北上高速已现车流聚集 交警预计今日仍是出深高峰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7-01-23 07:4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讯 为保障平安春运,深圳交警助力交通出行,从1月19日开始陆续派出三个探路组前往江西、湖南、湛江等方向为返乡市民沿途探路。昨日,记者从市交警局了解到,各高速路段已出现了北上车流聚集情况。

深圳市交警局指挥处指挥科民警芦阳阳介绍,从1月21日起北上各高速路段已出现了车流聚集情况,特别是广深高速和沿江高速虎门段,还有广州绕城高速前往京珠高速的匝道路口,在京珠高速沿线也不断出现排队情况。“我们预计23日仍是出深高峰期,提醒广大车主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合理规划路线。”芦阳阳也表示,目前从深圳交警探路组了解到,清连高速路况较好,建议前往湖南的车友绕行清连高速通行。

据介绍,截至1月20日17时,深圳交警共投入警力12696人次,出动警车5724辆次,检查长途客车28684辆次、客运包车1285辆次,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5978宗,其中查处超速1285宗,客车超员8宗,疲劳驾驶28宗,不系安全带2251宗,查处酒后驾驶247宗,查处货车违法载人1028宗,卸客转运178人。

温馨提醒

交警提醒广大车友,春运期间出行在外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特别是对于不系安全带现象一定杜绝,前后排系上安全带的同时也要为随行的儿童安装安全座椅保证出行安全。

如在高速公路上发生追尾事故,车友应及时将车上的交通警示牌、三角架,放置在距车150米的位置外提醒后方车辆。如果车辆可以移动,双方车主一定要尽快将事故现场的碰撞点进行拍照留证,然后驶离现场到就近的服务区,等待交警的救援;如果车辆无法移动,请车友不要站在高速路上,一定要在高速公路侧面防护栏之外等待救援,保障事故现场安全、有序。(记者 陆洋 通讯员张艺)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