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查扣直排式热水器21台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1-12 09:00
分享:

执法人员排查燃器具商品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吴海川)为有效防范安全事故,打击销售直排式热水器违法行为,近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组织开展直排式热水器专项整治行动,共立案6宗,查扣直排式热水器21台。

据悉,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采取重点区域重点排查的形式,以城中村、市场周边的燃器具商店为重点,对其在售、在库的燃器具商品进行认真排查,核对销售记录。行动期间,坪山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3人次,检查门店数45家,并对发现的违法销售直排式热水器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此次行动,共计立案6宗,查扣直排式热水器21台。

在排查的同时,该局还向坪山居民广泛宣传直排式热水器的危害性和国家的相关政策法规,要求各燃器具经营户不经营国家明令淘汰禁止销售的直排式热水器,增强他们守法经营意识。

据了解,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下一步将继续坚持源头治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严肃查处销售直排式热水器违法经营行为。

新闻加料

直排式热水器的危害:

直排式热水器是燃气热水器的一种,其燃烧时所需要的氧气取自室内,燃烧后产生的废气也排放在室内。这种热水器因其不是密封的燃烧室而须安装在室内,具有很大的危险性,造成沐浴者死亡的现象累见不鲜。目前,国家已严禁生产、销售这类产品。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