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税额近八千万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6-12-13 08:54
分享:

新区国税局工作人员下企业宣传税收政策。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蔡子荣 石秋燕)近日,新区国税局税源管理科收到深圳市劲耀汽车机械贸易有限公司送来的锦旗,感谢该科室工作人员的帮助,使得企业避免了因申报错误而缴纳大额税款。昨日,记者从新区国税局获悉,该局讲宣传、重培训,减流程、提服务,多举措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今年截至目前,该局政策扶持小微企业5879户次,减免税额217.79万元;政策扶持高新技术企业18户次,减免税额7796.88万元。

讲宣传、重培训

税收优惠早知道

“在创业之前,我到处了解税收相关信息,希望能节省企业新办期间的开支。参加这次培训后,知道了国家对我们行业的税收扶持力度。”近日,参加完坪山国地税联合开展的业务知识培训后,深圳市嘉里能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梁先生如是说。

为了提高创新创业者的涉税基础知识,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每个月,新区国税局联合新区地税局开展新办纳税人基础知识培训和新认定一般纳税人知识培训等活动。同时,为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新区国税局、地税局还联合开展高新技术企业专题培训,集中培训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备案等政策。

为方便创新创业者便捷知晓企业日常涉税事宜,新区国税局依托互联网,积极打造门户网站、税企QQ群、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制作涉税服务、优惠政策、申报纳税等专题宣传片,通过各种宣传途径不间断的宣传涉税政策。

减流程、提服务

优化办税便利行

“只有在服务小微企业、服务技术创新上主动作为,在辖区内形成创业创新的氛围,辅助辖区企业做大做强,才能让更多的纳税人认识坪山,来到坪山。”新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说。

正因此,该局将优化纳税服务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不仅与新区地税局联合设立了咨询专窗,且根据职能分工,设立了全局性的涉税咨询组。同时,创新性引入税务志愿者,增强税企联动沟通,及时帮纳税人解决问题。

此外,新区国税局还减流程。全面配合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截至11月,已累计清理31项。同时,严格落实即办事项窗口审批即时出件,限办事项审批时限“零超时”要求。通过流程减法,极大地方便纳税人。

“我们不仅做好前期的宣传培训,中期的申报办税事项,还紧抓‘漏网之鱼’,对因政策把握不当导致未享受税收优惠的企业,做好跟踪管理,进行一对一的纳税辅导。”新区国税局税源管理科负责人说。他表示,一对一的纳税辅导不仅能帮助企业享受税收优惠,还能帮助新办企业完善财务制度。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