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中学开放日 专家观摩智慧课堂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2-12 11:35
分享:

研讨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12月9日上午,由深圳市坪山区教育科研管理中心主办的坪山区教育系统学术开放日暨坪山中学“四三”智慧课堂研讨活动在坪山中学举行。

专家及来宾首先参观了坪山中学教研展板,初步了解坪山中学“四三”智慧课堂。随后走进教室,观摩了各学科展示课。此次参与展示的课程共有9节。观摩课结束后举行了深圳市首批教学科研基地学校、坪山区基础教育重大教学改革试验项目阶段性成果研讨会,

坪山中学历来重视课堂品质的高标准建设与教学科研工作,初步形成了一批研究成果。“四三智慧课堂”是四维三度立体构建智慧课堂的简称,所谓“四维三度”是指在构建智慧课堂的过程中,从宽度、深度、高度、时间切入进行立体解析,在每个维度上又分别从三个角度进行实践探究。

坪山中学历来重视课堂品质的高标准建设与教学科研工作,从“讲学稿应用”、“小组合作学习”到“四三课堂”,课堂改革不断优化发展,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并初步形成了一批研究成果,成为坪山中学践行深圳市基础教育“八大综合素养”培养目标的重要抓手,也获得了深圳市教科院和坪山区教育科研管理中心的高度肯定与认同。

2015年,坪山中学成为“深圳市首批教育科研基地学校”。同时,坪山中学的“四三智慧课堂的探索与实践”也入选为坪山区基础教育重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四三智慧课堂”——四维三度立体构建智慧课堂的简称。所谓“四维三度”是指在构建智慧课堂的过程中,从四个维度(宽度、深度、高度、时间)切入进行立体解析,在每个维度上又分别从三个角度进行实践探究,即“四维度、三角度”。智慧的老师、智慧的教学设计、智慧的授课方式+轻松有趣的学习氛围,打造出了一节节智慧的课堂,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引导学生优化学习方法和思维方式。

本次阶段性研讨活动,是对坪山中学智慧课堂建设的阶段性小结,也是对市科研基地校建设工作和区重大改革实验工作的阶段性汇报。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