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建设局:建立“点对点”就业服务机制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6-12-08 09:3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艾羊 张振)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由坪山新区社会建设局主办,坪山新区就业中心承办的“筑梦计划”社工服务项目,结合新区实际情况,首创引入就业专业社工模式,为辖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建立“点对点”就业服务机制。

“筑梦计划”社工服务项目,是坪山新区通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模式,结合新区实际情况,引入专业社工,以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理念和手法为户籍居民提供专业服务,引导户籍居民正确把握当前社会就业形势,促进户籍居民就业创业观念的转变,全面认识自己,克服就业创业过程中的认知障碍和心理障碍,提高自信心,引导户籍居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和创业观,增强户籍居民就业创业意愿,有效整合资源,为户籍居民就业创业提供支持和辅导。

截至目前,该中心共开展各类中小型专场招聘会33场次,为新区140名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建立就业台账,为新区企业事业单位推荐优秀户籍大中专毕业生80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人45人,实际到岗29人,满足新区企业事业单位对人才的需求,也积极解决本地户籍居民就业问题。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