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学院助力学习型社区建设 秀新、坑梓社区获评“深圳市学习型社区”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2-02 00:0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王蔡银)11月28日,记者了解到,深圳广播电视大学坪山学院首次直接指导的坪山新区秀新、坑梓2个社区高分通过深圳市学习型社区督导评估,这是坪山学院创建学习型社区领导小组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工作的成果。

11月24日-25日,评估组一行听取社区自评报告,实地查看社区学校、社区教育设施,观摩社区居民的学习活动,访谈社区居民,查阅各类档案资料等形式进行综合评估,根据评分表评分的步骤认真组织评估,并形成书面反馈意见,秀新社区综合评分为95分,坑梓社区综合评分为93分,均以高分(满分100分)通过评估。

据介绍,为“营造人人学习,人人参与”的学习型社会,大力打造学习型社区,坪山新区按照统一规划、分类指导、分层推进、整体发展的总体策略。坪山新区文体教育局督导室牵头,以坪山学院为依托,把社区教育与社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

记者了解到,为了迎接此次评估工作,坪山新区文体教育局督导室联合坪山学院组织会议成立工作小组,对两社区进行重要动员,充分调动两社区的创建学习型社区的积极性。坪山学院在两社区提供的原始资料的基础上,进行整理,提炼,拍照,汇编,排版设计,最终将十几盒资料浓缩曾为一本图文并茂的画册。这是整个评估史上零的突破,令评估专家眼前一亮,并受到了专家组好评。此外,坪山学院按照试点社区教育中心的标准向文体教育局申请经费支持两社区的硬件设施建设。

目前为止,坪山新区有沙湖、碧岭、老坑、江岭、沙田、石井、六和、秀新、坑梓等9个社区被评为学习型社区。接下来,坪山学院将夯实坪山新区创建学习型社会的基础,积累参评经验,做好创建学习型社区的资料进行编册存档 ,并作为创建学习型社会的一项档案材料,为后续需要创建学习型社区的社区提供宝贵的素材和借鉴经验。据悉创建学习习社区这项社会活动逐渐转为政治活动,这项工作将助力、夯实坪山新区创建学习型社会的基础。

“坪山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支持学习型社区的创建工作。”坪山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院以创建学习型社区为契机,以教育促进和谐,开展创建学习型社区活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从而推动社区教育的特色化、品牌化、个性化发展,加快坪山新区构建学习型社会的进程。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