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技术成果转化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6-11-10 09:1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潘 咏)深圳市坪山新区科技创新服务署11月8日举办国际创新讲座,特邀全球知名的行业企业管理和能源化工专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刘科分享中国环境的挑战与能源工业的前景,探讨坪山新区技术成果转化及产业创新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如何将科技创新成果更好、更快地进行产业转化,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新区采取了一系列的创新举措,通过大力引进国际高端技术项目及科技成果,积极组建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专业产业园区等各类科技创新载体,全力打造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良好环境。同时,积极出台科技金融政策及服务平台,建立多渠道的高技术产业投融资体系,保障科技成果从研发、孵化、产业化的资金供给。

另一方面,坪山新区大力引进高校资源,搭建产学研创新合作体系,深圳技术大学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已明确落户坪山。坪山新区管委会日前与深圳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拟成立深圳大学—希伯来学院,打造面向市场的集科技研发、科技服务、成果转化、产业培育、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创新大平台,大力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促进坪山产业的创新发展。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