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疫情防控 全面开展消杀工作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1-07 01:1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严子豪 杨效斌)8月以来,广东省进入登革热疫情高发期,蚊媒密度持续升高。8月26日,坑梓办事处召开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登革热防控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全面开展消杀工作,全力做好登革热疫情防控。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根据部署,即日起至9月2日,为全覆盖灭蚊阶段,坑梓办事处将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统一灭蚊行动;9月3日至10月31日,为常态化防控阶段,每两周至少在辖区开展一次全面消杀及一次孳生地治理工作。

此外,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对城中村、住宅小区、建筑工地、环卫设施、园林绿地、市政公园、社区公园、花卉苗圃、农贸市场、废品收购站、废弃空置房屋等重点场所落实专门的防蚊灭蚊措施。要认真开展环境卫生排查和清理整治工作,对蚊虫孳生地进行一次全面清理,不留死角,彻底清除“四害”孳生地。要对无法清除的中大型水体,要采用抽水排放、养鱼、投放灭蚊幼缓释剂控制蚊虫孳生;对防蚊闸等四害防治基础设施要加强管理和维护,查缺补漏,切实抓好环境综合治理。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通俗易懂的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普及登革热临床症状、灭蚊防蚊和除害防病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防控传染病的意识。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