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化”整治有力 城中村小区面貌一新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1-07 00:45
分享: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利娟 杨效斌)“走进城管·市民看城中村环境整治提升”活动,8月21日来到坪山新区。数十名市人大代表、市民代表、城管社会监督员等参观了坑梓办事处秀新社区禾场吓小区后,表示坑梓办事处因地制宜做了不少环境提升工作,值得赞许和推广。

2016年是深圳“城市管理治理年”,坑梓办事处再发力,坚决进行“五化”(净化、文化、绿化、美化、硬化)整治,改善城中村市容环境、设施水平和人文气息,提升城中村品质,取得很好成效。在此次“走进城管·市民看城中村环境整治提升”活动中,禾场吓小区被选定为坪山新区唯一参观点。

当天,一行人对坑梓办事处禾场吓小区改造前后变化、坑梓城中村“五化”整治提升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了解。

“去年以来,坑梓城管办对禾场吓小区在‘五化’方面加强了整治和提升,通过提升整治,禾场吓小区容貌更洁净,设施更完善,居民生活环境进一步优化,小区品位进一步提升,是目前坑梓最时尚的住宅小区。”现场,讲解员对禾场吓小区的环境改造情况向代表们进行解说。据介绍,禾场吓小区创建于2002年2月,面积6.5万㎡,是一个院区式的住宅小区。由于地处偏僻,这里人口密度较小,居民自留地较多。整治前,村里乱搭乱建现象严重,不少土地被开垦成菜地,村子整体缺乏统一规划。

去年以来,坑梓办事处投入大笔经费对禾场吓小区实施了粉刷围墙、文化涂鸦、设置宣传栏、清理杂草杂物、修剪绿化、补种增绿、安装草坪灯、管线整治、文化氛围营造等改造工程。提升整治后的禾场吓小区,环境更优美,设施更完善,人文气息更浓郁。

“禾场吓小区环境整治工作做得很好,小区围墙经过粉刷和文化涂鸦后变得眼前一亮,很有创意,寓教于乐,值得赞扬和推广。”“小区绿化面积大,环境静谧,在深圳都市里能有这样的小区很难得,坑梓城管部门在对城中村小区环境整治上的用心和努力值得肯定。”“干净整洁、有文化氛围,这样的环境非常不错。”……参观过程中,市人大代表、市民代表等对禾场吓小区赞不绝口,并不时拿起手机拍照。

据了解,“走进城管·市民看城中村环境整治提升”活动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主办,活动通过组织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城管监督员、城中村居民等约80人的观摩团,先后分期对全市各区(新区)创建的“五化”整治提升示范村进行共同观摩,体验城中村整治提升变化并提出建议,进一步推动市城中村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