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黑煤气”专项行动 依法严打非法经营单位和个人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1-06 20:0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严子豪 杨效斌)7月29日,坑梓执法队联合各社区治安队开展整治“黑煤气”专项行动,排查“三小”场所50余家,在辖区龙兴北路查处一个非法经营及储藏“黑煤气”窝点,现场查扣“黑煤气”8瓶。

“现在天气高温炎热,发生易燃易爆危险品安全事故的概率增加,没有取得经营许可却做起‘黑煤气’生意,万一出现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这种非法行为我们坚决查处。”当天,在执法现场,坑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对非法经营“黑煤气”店铺老板说。

该非法经营及储藏“黑煤气”窝点位于坑梓办事处龙兴北路,为一家主营瓶装水生意的小店。记者在现场看到,狭小的店铺内,一边堆放着几十瓶罐装水,另一边堆放“黑煤气”,行人在中间过道行走都要小心翼翼。

当天,执法队员对该非法经营及储藏“黑煤气”窝点进行现场查处,查扣“黑煤气”8瓶。坑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执法队已开展12次“黑煤气”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查处“黑煤气”窝点10个,查扣“黑煤气”气瓶63瓶。

此外,夏季高温,季节性火灾高发期到来,消防安全形势紧。记者了解到,坑梓执法队严格落实日前新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将组织专项行动大力整治“黑煤气”,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经营“黑煤气”的单位和个人,让“黑煤气”无处可藏。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