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趋于好转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1-01 14:05
分享:

坪山新区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黄冬妮) 10月31日下午,坪山新区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暨9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坪山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映中,新区党工委委员、坪山公安分局局长王德明,以及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分析新区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新区9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并对新区第四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记者了解到,今年1至9月,新区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98起,死亡24人,受伤46人。其中,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仍是易发多发,成为造成死伤人数的重点,道路交通事故占比53.1%,死亡人数占到79.2%。与去年同期相比,整体呈现“两降一平”的趋势,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总体形势趋于好转。

会议对新区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四季度天气比往年同期干燥,防火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实际组织召开形势分析会议,深入分析研判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着重加强火灾、交通、建筑等方面的安全管控,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

“第四季度历来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期,新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能,明确责任,进一步完善本部门、本领域、本辖区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担好安全监管责任;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做扎实,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会上,李映中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做好森林等各项防火工作。各办事处要加强隐患点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