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诗的世界里起舞欢唱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0-31 13:52
分享: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饶红群 李我直)为继承民族文化,弘扬国学经典,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10月26日,坪山实验学校小学一年级举办了“古诗新唱”大赛,近千名师生、家长欢聚一堂,一起享受了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艺体中心掌声雷动,一片欢腾,既是各班诵读国学经典的集中展示,是学校打造书香校园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本次麒麟读书文化节的重头戏。通过传唱经典,引领学生品味经典,在传诵中滋养生命,陶冶情操,丰富内涵。

据悉,坪山实验学校从开办起就推出了6大节日文化,希望从科技、艺术、文化、体育、读书、感恩等六个方面对孩子们进行熏陶和引导,已经成功举办6届,并且每次都会推出不同的活动形式,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寓教于乐。孩子们在各种各样的活动中汲取丰富的养分、享受快乐的童年,收获颇丰。

活动现场,一年级的孩子们身着古代服装,手捧竹简、古书籍,师生同台,伴着音乐、舞蹈,吟唱着国学经典,给古诗词插上了音乐的翅膀,让古诗词搭上了音乐的快车,使孩子们乐在其中,乐此不疲。他们在歌唱中学习,在歌唱中理解,在歌唱中记忆,在歌唱中感动,在歌唱中升华,把古诗词的音韵美、节奏美表现得淋漓尽致。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