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研究“限外令”覆盖全市道路 禁异地牌照网约车在深圳运营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6-10-28 08:1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

深圳将研究“限外令”覆盖全市道路

市政协举行交通规划、建设和管理视察座谈会,市领导透露深圳将大规模引进公交车立体车库

 

市政协交通座谈会。

深圳新闻网讯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深圳的路该怎么修?交通该怎么建设?政协委员有话说。10月27日下午,市政协举行交通规划、建设和管理视察座谈会,近20位政协委员开门见山,直面全市交通短板提出各自见解。据悉,深圳将立即着手大规模引进公交车立体车库,在最短时间内破解公交站场的缺口问题。

“必须禁止异地牌照网约车在深圳运营”

据了解,去年9月,市政协曾围绕交通规划、建设和管理开展了大规模的视察活动,提出63项建议,其中有50多项得到采纳和落实。今年9月,市政协继续围绕同一个主题,组织政协常委、委员30余人,以点带面,进一步深挖交通背后的体制机制问题。

“全市交通拥堵里程在2014年有所缓解后,2015年又现‘报复性反弹’,达到315公里,上升17.5%,2016年上半年同比上升10.8%,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市政协委员李毅建议,设立“道路交通安全立体防控体系”,实现“数据驱动警务”新模式。

在治堵上,市政协委员蒋雷认为,深圳限牌的实际效果大打折扣,原因之一在于市民购买外地牌照小汽车出现井喷式增长。他建议,加快原特区外区域车牌识别系统和违法采集系统建设,将限行区域扩大到全市所有道路,并且延长限行时段。同时,针对外地牌网约车大量存在的现象,深圳作为限牌的城市,必须禁止异地牌照网约车在深圳运营,并制定法规对纵容异地牌照网约车运营的平台予以处罚。

为什么2014年底限牌限购了,2015年还堵?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人分析称,仅限购当天晚上就有一二十万的汽车抢购量,且限牌以后,大量外地车开进深圳,再加上网约车的高度活跃都让拥堵显得越来越明显。

该负责人对全面“限外”建议表示赞同,市交警局将进行研究和落实。他表示,“限外”与车辆识别和自动抓拍有紧密联系,预计11月底,将在原关外地区大面积更新车牌识别和抓拍系统,大幅提升车辆识别、监控和执法水平。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