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 新区拆违约2240平方米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0-09 09:34
分享:

拆除行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刘吉祥)记者从坪山规划土地监察大队获悉,国庆期间,坪山新区始终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加强巡查防控及执法力度,有效遏制了违法抢建行为,共组织拆除行动14次,共拆除违建面积约2240平方米,确保“零增量”。

据坪山规划土地监察大队介绍,国庆期间,坪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始终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实行24小时双值班制度。信息指挥中心和机关科室均安排值班人员,确保24小时举报投诉通讯畅通,并积极做好应急调度,快速处理突发事件,确保一旦出现违建事件,能调度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处理问题。共收到市查违办转办案件4宗,收到新区应急办转办案件1宗,受理群众投诉电话6宗,内部巡查发现20宗涉嫌违建,均当场采取控停措施,有效遏制了相关业主的违法抢建行为。同时组织拆除行动14次,共拆除违建面积约2240平方米,确保违法建筑“零增量”。

据悉,在10月6日的一次二级执法拆除行动中,遭遇业主暴力抗法,两名执法人员被撞轻伤。目前,公安机关已将涉嫌妨碍公务的违法业主耿某刑拘,其违建也被拆除。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