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余员工上下班不再“挤得慌”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6-10-11 09:10
分享:

下班后,村田科技公司员工在站台有序排队上车。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詹佩芬 文/图)近日,坪山交通运输局多举措改善坪山新区大工业区周边交通难题,在原有6条公交线路的基础上,增加6辆公交车现场等候,解决瞬时出行人流压力。该局每日还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执法,之前周边出现非法营运车辆载客等问题也得到有效缓解。如今,深圳村田科技有限公司3000余名员工下班交通变得便利又安全。

下班高峰

增加车次员工点赞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新区大工业区,正逢下班高峰期,千余员工从村田科技公司大门涌出,瞬时聚集在公交站台处。人流中,两名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引导公交车缓慢进站,大家有序上车。

“最近我们每天都来村田科技公司门口疏导交通。”小张是坪山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针对村田科技公司员工上下班出行难、公司门口出现非法营运车辆聚集等问题,坪山交通运输局从今年7月开始,以需求为导向,多举措保障该公司员工出行安全。

村田科技公司现有员工3200余人,其中2100多名员工住在坑梓办事处宝梓路片区,850多名员工住在坪山办事处竹坑片区。

万利梅是村田公司的员工,她告诉记者,自从坪山交通运输局派工作人员开展交通保障工作后,下班高峰期的M384车次每两三分钟一班,“现在坐公交车不用挤了,大家都有序上车,也不用再为了坐不到公交车而去坐非法营运车。”万利梅。

多举措

优化员工交通出行

走访企业主动服务,与企业管理人员召开座谈会,向公司员工发放调查问卷收集出行需求,科学调度特色专线……记者了解到,如今村田科技公司员工下班高峰期出行便利化和安全化,归属于坪山交通运输局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取得的良好成效。

据坪山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7月开始,该局为解决困扰村田科技公司员工多年交通出行难题,派工作人员主动走访企业开展服务,进行现场蹲点,摸排掌握员工出行特征。

该局根据前期摸排的客流走向,在村田科技公司站台原有6条公交线路的基础上,在员工下班高峰常态化再安排6辆公交车现场等候,解决瞬时出行人流压力。目前,村田科技公司高峰期客流运输保障已形成常态,该局协调东部公交公司,对M384线路进行调整,早晚高峰期间,增加6个班次运力,不间断疏散客流。同时,每天派出专员在下班高峰期到村田科技公司周边进行巡逻,严查非法营运车载客现象。

据坪山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走访调研更多大型厂区员工出行需求,结合厂区出行特有规律,常态化持续开展保安全保民生行动,切实提升公共交通出行服务水平。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