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六个换届风气监督组进驻各区 投诉举报电话一览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6-09-26 07:4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

深圳六个换届风气监督组进驻各区

“五必查”严把换届纪律关,发现相关问题可打“12380”举报

 

深圳市区级领导班子换届进入关键期。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委组织部了解到,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组建六个监督组进驻福田、罗湖、盐田、南山、宝安、龙岗六个行政区,并向市民公布了专线举报电话。

“三会”期间监督组

进驻各区

据悉,换届风气监督组工作近日已转入了第三阶段。市委组织部专门制定了《市换届风气监督组第三阶段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按照《指引》,第三阶段监督工作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从各区换届考察工作结束起,至各区党代会结束为止;第二环节从各区党代会结束起,至各区人大一次会议结束为止。

值得注意的是,各区“三会”(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期间,六个监督组进驻各区。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监督组将全面督查各区履行换届风气监督责任、落实换届风气监督措施、执行换届政策法规等情况。


“五必查”严把换届

纪律关

该负责人表示,主要是“五必查”:一查责任落实情况,重点看各区严肃换届纪律“五个责任主体”是否切实把换届风气监督责任时刻扛在肩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查严肃换届纪律“十项任务”(开展谈心谈话、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学习“一片一书一须知”、做好正面宣传、培训新一届“两代表一委员”、完善全方位的监督网络、开展换届风气分析研判、建立监督信息及时沟通机制、实施全程纪实制度和落实立项督办制度等)的落实情况;三查教育宣传情况,重点看是否按要求做到“四必看”“四必谈”和“四必训”;四查监督查处情况,重点看“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等换届纪律是否严格执行,是否开展换届风气的督查督导,是否核实举报平台、网络舆情、信访举报反映的问题;五查制度落实情况,重点看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制度是否严格执行,换届工作的程序和要求是否得到落实,对换届提名人选的选任过程和“两代表一委员”推选过程是否进行纪实。

设立专用电话接受

投诉举报

据了解,进驻各区期间,监督组将通过“12380”和监督组专用投诉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及时受理有关信访举报,对内容具体、线索清晰的换届问题举报,快查快结、严查严办。

投诉举报电话

第一监督组

督查福田区,

13502827255

第二监督组

督查盐田区,

15013893785

第三监督组

督查龙岗区,

15818562437

第四监督组

督查罗湖区,

15818547518

第五监督组

督查南山区,

13922849840

第六监督组

督查宝安区,

 

(记者戴霖硕)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