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股市还得靠楼市!两套学区房保住一家上市公司 ...
来源:央视财经
发布日期:2016-09-23 07:2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两套学区房,保住了一家上市公司救股市还得靠楼市?!】近段时间,乐于卖房的上市公司还真不少,属于央企普天集团的下属子公司——*ST宁通B,如果能够成功出售2套北京学区房房产,那么上半年的亏损部分便可被抹平。除此之外,云赛智联和海航创新,也在昨晚发布了与房产转让有关的公告。那么在当下房价暴涨,而实体经济处于低谷的环境下,上市公司卖房是否为明智之举呢?你怎么看____?

实业利润薄上市公司投资倾向“脱实向虚”

今天的陆家嘴见闻我们来关注上市公司卖房保壳,昨天上市公司*ST宁通B为了保壳,拟出售北京两套学区房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资本市场焦点。

  *ST宁通B公告称,若能按估价成交,公司因此能获得净利润1200万元,有望实现盈利并且成功摘帽。而值得注意的是,在A股市场中卖房盈利的并非只有*ST宁通一家。昨晚, 云赛智联公告也出售了上海的一项房地产资源,获利近2亿元,而公司今年年中的盈利不过7000余万元。

  今天海航创新也公告出售公司持有的世纪大道的办公用房,转让价格为人民币 8200 万元。而公司中报净利润为-1836万,如果顺利出售,也将一举扭亏为盈。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