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梓办事处老年人动手做月饼迎中秋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9-18 11:22
分享:

社区老年人自己动手制作月饼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梁洁)9月13日上午,坑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在新区颐康院开展坑梓社区老年人中秋做月饼体验活动,社区老年人在动手制作月饼的过程中不仅感受到节日的快乐,还能将做好的成品带回家与家人分享幸福成果。

当天一大早,社区老年人晨运完早早就来到了颐康院,兴致勃勃地等待学习做月饼。原本烘焙老师还担心老人家手脚没那么灵活,需要练习很久,但没想到在烘焙老师一边介绍做法的同时,老人们就已经跟上步伐又是搓又是捏的,学得有模有样。做月饼是个细致活,不仅阿姨们心灵手巧,一些上了年纪的叔叔伯伯们也做得又好又快,连现场年轻的工作人员都自愧不如。

“魏老师,你们喜欢这样的活动吗?”记者问参加活动的社区魏阿姨,“喜欢啊,这样的活动多好,大家都玩得很开心,我们在这里不仅自己动手做了月饼,还可以带回去给家人品尝,很有意义”。

坑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开展这样体验活动对老人来说很适合,虽然过程繁琐,但是看到老人们一起交流如何做月饼,谁做的好看,谁放的料好吃,大家脸上都绽开了开心笑容时,大家心里都暖融融的。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