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警方打掉一贩毒团伙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6-08-11 09: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常亮 通讯员 林素云)近日,深圳坪山公安分局坪山派出所经过五天五夜的连续奋斗,仔细摸排线索,缜密侦查,重拳出击,打掉一贩毒团伙,抓获3名贩毒嫌疑人,缴获毒品冰毒1公斤,毒资人民币现金3万元,缴获作案车辆一台。

日前,坪山公安分局坪山派出所办案民警在日常工作中获取一重要线索,有一伙男子与多名吸贩毒人员往来密切。坪山派出所立即组织办案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专案组经过连续五天五夜不眠不休的侦查,查明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坚与涉毒人员密切联系,多次在龙岗、坪山一带贩卖毒品,且数量较大。

侦查中,专案组发现该贩毒团伙成员异常狡猾,反侦察意识极强。主犯李某坚经常电话“遥控”进行毒品交易,且交易方式隐蔽多变,不利于民警开展工作。为防止打草惊蛇,专案组多次召开案情分析会,不断调整工作思路、侦查方向,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在加强对嫌疑人日常活动轨迹监控和社会关系排查的同时,加大证据搜集力度,寻求最佳抓捕时机。

当晚18时许,在与贩毒分子约好交易时间地点后,便衣侦查员终于和狡猾的贩毒分子接头碰面,双方约好在坪山街道江岭社区一出租屋内进行交易。在交易过程中,侦查员和贩毒分子进行巧妙周旋,现场斗智斗勇,不露出丝毫破绽,成功取得贩毒分子信任,嫌疑人最终放下戒心,同意进行交易。由于这次交易的冰毒数量达1公斤,且不清楚有多少名嫌疑人参与交易,更不确定嫌疑人是否携带枪支或其他危险物品,不可控因素大,专案组慎重决定,安排4名民警在出租屋内对嫌疑人实施抓捕。民警进入出租屋后,发现屋内有两人,没发现毒品,待主犯李某坚和侦查员谈妥价钱后,李某坚示意旁边的刘某接从身上掏出一包冰毒,侦查员把钱交给嫌疑人后,民警趁嫌疑人数钱间隙,把两名嫌疑人一举抓获,现场缴获冰毒1公斤,毒资人民币3万元。同时,外围抓捕组民警雷霆出击,将在楼下毫无防备的接送司机一举抓获,缴获作案轿车一辆。

经现场突审,嫌疑人李某坚和刘某接当场承认其贩卖毒品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毒贩李某坚和刘某接以及司机已被坪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深挖扩线中。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