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机关后勤率先做好垃圾减量分类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6-08-11 08:5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常亮 通讯员 欧阳桢)为进一步落实新区垃圾减量分类管理,做好机关食堂厨余垃圾收集、处理等工作,近日,机关后勤服务中心邀请城市管理局及专业公司开展机关食堂一线工作人员厨余垃圾分类减量培训。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更新完善垃圾桶配置,积极配合新区做好垃圾减量分类工作。

据了解,坪山新区机关饭堂是新区垃圾减量分类管理的首批试点,要求示范单位按照标准配置垃圾分类设施、收集设施,并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居民主动分类收集、投放,促进居民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习惯。目前,结合试点工作,新区举办了垃圾减量分类业务培训,邀请有关专家对示范单位有关人员进行培训,并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义工宣传活动,让“生活垃圾分类、生活有品位”观念深入人心。与此同时,新区还开展了餐厨垃圾处理试点工作,选取鹏茜垃圾转运站作为厨余垃圾预处理试点,安装厨余垃圾处理设备,将厨余垃圾转化成肥料,同时借助试点企业工厂开展废弃油脂资源化利用工作,将废弃油脂转化成生物柴油。

坪山新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虽见成效,但要把垃圾分类做好,行为习惯只是敲门砖,要做到长期坚持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