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依法拆除300平方米违法建筑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8-10 09:45
分享:

拆除面积约300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刘吉祥 刘婷)昨日,坪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出动工作人员200余人次,车辆20余辆,依法拆除坪山办事处沙坣社区沙龙路44号的违法建筑,拆除面积约300平方米。

据悉,今年7月18日,巡查工作人员发现坪山办事处沙坣社区沙龙路44号业主将原有厂房围墙加高,长约50米,高约4米。经核查,该业主曾于4月6日曾向坪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提交《简易临时建筑申请》,但是未被得到审批,业主系未取得合法手续的违建行为。执法人员立即对其发出《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限期自行拆除。业主不但拒不整改,反而继续抢建,且对执法人员的态度极其嚣张。

记者现场看到,当执法人员到达执法现场时,当事人将厂门紧闭,并用一辆黑色奔驰车堵住大门,门后是上千斤的角钢,通道上用叉车堵住,另外用一台白色CRV堵住道路,使施工吊机无法进入现场。执法人员强行清除障碍展开拆除行动后,业主依旧不配合拆除,拒绝移走堵住通道的车辆,对执法人员叫骂,并试图用《临时建筑申请表》当作合法手续阻止拆除行动。最终,在执法人员的耐心劝导和说服教育下,当事人自觉移走了车辆,拆除行动得到顺利进行。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