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2016年“年度教师”出炉啦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7-07 07:1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黄文伟)“对事业有梦想有追求,成就学生幸福人生。”7月2日,坪山新区2016年“年度教师”评选结果出炉,来自坪山新区坑梓中心小学的语文教师张珂以传递一种“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一种深圳教育人积极向上、永不服输的“朝阳气质”受到了赞誉,荣获2016年坪山新区“年度教师”。

坪山新区2016年“年度教师”评选到今年已是第二届。据介绍,6月23日,坪山新区公共事业局启动了2016年“年度教师”评选工作,共收到来自21所中小学校推荐的21名候选人材料。网络票选成为今年评选的新尝试,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展播,市民、家长和学生可以详细了解各候选教师的事迹,给自己心中的“年度教师”投上宝贵的选票。在为期一周的网络投票环节中,微信投票平台访问量达到917927次,累计获得投票达290966张。

6月30日,由教育管理干部、新区各中小学校长和新闻媒体记者等组成的33人评审团,通过候选教师演说展示、现场答辩并综合网络票选,涵括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等学科得分前10名候选教师进入第二轮决赛。

7月2日,来自市教育局师资培训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市教科院教师发展研究中心、龙岗区教研室、龙华新区教科研中心和盐田区高级中学等单位6名教育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在公共事业局的主持下开展了第二轮评选,10名候选教师向评委、近200名来自各学校的教师、学生和家长代表从教育情怀、工作态度、工作能力、专业发展和工作成果等5方面讲述了自己精彩的教育经历与故事。

最终,认为每位孩子都是天生的学习者,被校长评价为“师之匠”来自汤坑小学的谢锦花,充满教育激情,做最好的自己来自龙田小学的李栋,希望能用工匠的“匠”之志,独运数之精髓,在教育教学中盖出最结实最漂亮的“房子”的来自坪山高级中学的柏庆昆,淡雅如花仙子般的来自坪山实验学校的夏沁雨,有一种选择叫无悔,坚信最好的老师永远在路上,教育全才来自金田小学的张迅,以及做有梦想有追求的来自坑梓中心小学的张珂等6名候选教师进入前六名。其中教育经历最富内涵、教育成果最为厚重的张珂获得评委一致好评,以93分当选2016年“年度教师”,其他5人分获提名奖。

相关链接

“我是个有梦想的人,希望借这个平台与大家一起去传递一种精神,一种‘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一种深圳教育人积极向上、永不服输的‘朝阳气质’。”张珂老师在演讲中这样阐述自己的教育理念。

张珂,坑梓中心小学语文教师,教育生涯从坪山起步至今17年,担任教研室副主任,数学专业毕业任教语文,课堂教学工作业绩最好,个人成长步伐走得最快,是新区本土培养起来的南粤优秀教师、省名师培养对象和深圳市高端人才(后备级),先后获评“区优秀教师”,“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省南粤优秀教师”,2015年获区“年度教师提名奖”。2015年评定深圳名师,广东省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016年认定“深圳市高层次人才”,成立并主持市级“张珂名师工作室”。他作为“首席教师”主持语文学科评定“深圳市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基地优势学科”,开发了一门市级教师继续教育课程,面向全市培训教师逾千人次。

张珂获课堂竞赛类10余项奖励,含省习作课二等奖,市优质课竞赛一等奖,市阅读教学比赛二等奖,三获区教学比赛第1名,案例、论文等获奖30余项;主持省级课题1项、市区级课题3项,主编出版《拥抱教育梦想》文集一部,发表论文10余篇;指导青年教师获市教学技能比赛二等奖及其他共20余项;辅导学生获教育部征文三等奖及其他共100余项。近年受邀讲学遍及贵州、广西、湖南及省内各地,执教示范课、教学讲座逾百场次。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