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警方星夜驰援救出50名被困驴友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6-07-06 11:3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林素云) 7月3日,坪山警方组织救援力量,成功救出了50名在金龟山游玩时迷路的驴友。

该50名驴友非专业登山团队,其中有13名外国人、2名小孩。“江小姐”在微信上策划组织体验户外登山活动,临时组织50人相约于7月2日到金龟山游玩。当天18时许,众人在下山途中没按常规路线走,不慎迷路。19时许,找不到出路的他们只得报警求助。

接警后,坪山警方迅速组织分局机训大队、治安大队、石井派出所、坪山办事处金龟社区治安联防队等单位共100名救援力量上山进行全力搜救,同时成立救援前线指挥部。7月3日凌晨1时许,搜救区域开始下雨,救援人员在道路泥泞、灯光不足的情况下继续摸黑前进。救援前线指挥部充分运用科技手段获得了迷路人员所处位置的坐标,并添加迷路人员的微信,要求他们原地不动,保持通讯畅通。3时30分,坪山警方终于在石桥坑附近找到迷路的50名驴友。因下山路滑,山路崎岖,现场决定天亮再下山。5时许,一行人在民警带领下有序下山,于上午9时全部安全到达山底。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