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川汇海阔 风好正扬帆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5-03 11:03
分享:

坪山学院毕业生朗诵《青春战场》,展现良好精神风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彭志雄 王蔡银)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4月28日晚上,坪山新区坑梓办事处沙田社区文化广场热闹非凡,由深圳广播电视大学坪山学院主办,沙田社区居委会承办的《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庆祝深圳东进战略实施暨沙田社区“五一”文艺晚会在这里举行,吸引了500多名观众前来观看。

活动当晚,沙田社区各单位与企业选取最具有创新性的节目,用歌曲、舞蹈等形式展现自己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创意无限的才华,整场晚会形式灵活,内容丰富。记者在现场看到,晚会的节目不仅融入了现代舞元素,还体现出浓浓的客家特色,有健美操、有广场舞、有独唱、有乐器表演等,特别是气球互动环节更得到小朋友的喜爱,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乐在其中。

“深圳广播电视大学坪山学院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一是宣传倡导深圳实施的东进战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实现特区一体化、推动自身实现跨越式发展,二是助力推进新区社区教育工作的蓬勃发展,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活跃社区氛围,陶冶居民高尚的道德情操,给社区居民一个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进一步拉近社区居民邻里间的距离,推动社区和谐发展。”深圳广播电视大学坪山学院院长吕文彬介绍。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坪山学院开展的区域性节目,为接下来的打造素质提升计划奠定基础,该学院将在沙田社区创造更多的就业、就学和培训计划,努力将社区打造成为“和谐与素质提升并进”的社区。

据悉,在短短几年里,坪山新区依托坪山学院推进社区教育工作得到健康、快速、协调发展。坪山学院以人为本、服务民众、服务社会、提高人的素质的理念,全程、全民、全方位开展社区教育工作,通过建立社区教育中心、送教进社区、企业、和学校,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的社区教育活动。每学年各社区共举办专场教育讲座12场以上,各类常设性教育培训200多场次以上,参与受益群众近五万人次。同时制定《坪山新区社区教育发展思路》,规范课程体系,储备社区教育专业师资,编辑社区教育读本等,极大满足了社区居民的教育学习需求,丰富了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居民的整体综合素质,并逐步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体系,且在经济和社会发展进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