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半月环公园设计竞赛结果出炉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4-02 09:3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傅洪涛)1个公园,140天时间,3次专家研讨会,2个阶段竞赛评审,海内外23家竞赛设计单位中,5家入围单位角逐优胜方案……1月5日,坪山新区半月环公园工程建设公开竞赛第二阶段方案评审会收官。经过当天历时10个小时的专家评议,最终评出公园整体规划设计中标单位及一、二、三等奖。获得本次竞赛中标一等奖的设计机构为阿特金斯顾问(深圳)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坪山中心区半月环公园是贯穿中心区的核心景观形象与功能骨架,其开发建设对于坪山中心区整体价值的提升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坪山中心区开发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如何将半月环公园建设成为以生态为基底、融合多样功能、体现新区文化、产业特色的公共活动空间成为了新区各级领导及广大市民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之一。公园设计竞赛的提出正是希望通过集思广益,汇聚专家学者、国内外优秀设计机构的智慧与构想,保障半月环公园高质量、高水平的开发建设。

自2015年7月24日设计竞赛第一次研讨会召开以来,半月环公园的建设得到了专家学者,设计机构,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支持。专家学者献计献策,先后两次召开研讨会,探讨半月环公园建设的方向性问题和竞赛规则、竞赛任务书的制作;20多家境内外设计机构报名参加了第一阶段的设计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会的认真评选,最终,5家设计单位入围本次第二阶段的设计竞赛(决赛),获得一等奖的单位即为中标半月环公园建设工程的设计单位,将承担公园整体方案设计及第一期建设范围的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施工配合和竣工图编制等后续服务工作。

此次入围5家设计机构分别为:阿特金斯顾问(深圳)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深圳市城市空间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北林苑景观及建筑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新西林园林景观有限公司、深圳九地国际景观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济南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记者了解到,坪山中心区是全市十五个重点片区之一,是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空间载体,而半月环公园,不但是中心区最重要的绿色生态骨架,而且是新区生态、产业、文化特色和现代城市形象的核心展示空间,同时也是未来市民公共活动、休憩娱乐的重要场所。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