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开展流感疫苗专项检查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4-01 11:36
分享:

专项检查流感疫苗生产企业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龚兆强)为应对可能出现的流感暴发高峰,保障流感疫苗的质量安全,近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食品药品监管局积极开展辖区流感疫苗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当天,坪山食品药品监管局现场检查了深圳市赛诺菲巴斯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坪山工厂,该工厂隶属于全球最大的人用疫苗生产企业赛诺菲巴斯德集团,年生产流感疫苗超700万支,在国内疫苗市场占有较大份额。检查组对企业疫苗原液生产车间和仓库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随机抽查了流感疫苗生产和检验记录,核实企业是否严格按照生产工艺组织生产,是否做到疫苗先检验后放行。经过仔细检查,企业疫苗生产和检验记录齐全,生产过程严格按照操作规范的要求,病毒种子的储存和使用实行双人双锁管理,能有效防止发生病毒泄漏等生物安全事件。

最后检查组要求企业要严格执行《药品管理法》及GMP规范的要求,要提高疫苗责任意识,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确保生产的流感疫苗安全有效。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