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参与开展 “垃圾不落地” 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4-02 09:3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傅洪涛)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理解、支持和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增强市民城市管理主人翁意识,2015年12月31日,坑梓城管办(执法队)在坑梓人民路开展了以“垃圾不落地”为主题的“城管执法体验日”活动。9名志愿者在执法人员的带领下,走向街头,亲身体验城管工作的苦与乐。

当天上午9时30分,9名志愿者在坑梓金田购物广场集合,执法队员与驻队律师首先向志愿者介绍了《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卫生管理条例》及“垃圾不落地”活动有关内容,同时告知志愿者在执法取证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随后,一行人兵分三路向人民路沿街商铺与行人发放宣传资料,并对违反市容环境规定的行为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整改。

“您好,请不要乱扔垃圾,麻烦您将刚丢下的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桶,谢谢。”行动刚进行5分钟,执法队员就在人民路人行道看到一名随手扔果皮的市民,志愿者随即上前进行劝导。“不好意思,下次我会注意。”该市民在志愿者对其进行劝导后,很礼貌地配合并将扔下的果皮拾捡起来丢到垃圾桶。

刚劝导一起乱扔垃圾的市民,执法队员又发现人民路沿街一餐馆商户将洗碗水直接排向人行道。“您好,请配合执法,这些污水不能向马路上排放。”“就排放了一点点,太阳晒一下就干了,没事的。”该商户起初不是很配合,但在志愿者与执法队员耐心教育劝导后,该商户表示理解支持。

当天的体验活动共持续两个小时,9名志愿者在人民路共教育劝导外排污水商户1家、制止行人乱丢垃圾5起。体验活动结束后,执法队员与志愿者进行了活动心得交流,并对当前城管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难度、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城管工作非常辛苦。为了给市民创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他们风雨无阻地坚守岗位。我们除了表达对他们的敬佩之意,也真诚地希望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城管工作,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共建美丽坑梓。”参加完城管体验活动后的志愿者王先生说。

当天,坑梓城管办(执法队)工作人员还在坑梓金田购物广场摆摊设点,进行“垃圾不落地”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共派发宣传单及宣传册800余份。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