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业局:2016年坪山新区拔河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4-01 10:58
分享:

坪山新区举行2016年拔河比赛

坪山新区举行2016年拔河比赛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黄喜标)“加油、加油……”3月30、31日两天,坪山体育中心体育馆副馆内人头攒动,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这里正在举行的是2016年坪山新区拔河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争夺,男子组、女子组的冠、亚、季军各有所属,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拔河比赛由新区公共事业局主办,采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审定的《拔河竞赛规则和裁判法》,同时采用三局两胜制,分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和第二阶段淘汰赛。此次比赛设男子组750公斤级和女子组600公斤级两个项目,每支代表队由10名上场队员组成。来自区直机关、企业、社区等20支颇具实力的队伍在2条专业拔河道上同时开赛,进行两两对决。400余名经过各单位内部精挑细选出来的选手在工作之余拿起粗绳,展开了一场手尖上的较量。

赛场上,双方队员斗志昂扬,摩拳擦掌,紧握长绳,摆好架势。比赛在裁判的一声哨子声中拉响,队员们个个咬紧牙关,拉紧麻绳,团结一致,全力拼搏。啦啦队员们为参赛队员鼓劲助威,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有的嗓子都喊沙哑了。随着红色锤线的左右移动,现场高潮迭起,加油声、欢呼声一浪接一浪,热闹的气氛传遍全场。最终,经过层层激烈角逐,六联社区队、国药集团队、机关后勤服务中心队从各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分别夺得男子组冠、亚、季军,六联社区队、机关后勤服务中心队、沙田社区队分获女子组冠、亚、季军,江岭社区、坪山办事处获得优秀组织奖,坑梓办事处、城市建设局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据了解,拔河比赛是坪山新区一项全民健身品牌项目。2012年9月底,在深圳市第一届体育大会“体彩杯”拔河比赛中,坪山新区选派昱科环球公司代表队参战,勇夺女子组冠军、男子组季军。2014年,拔河比赛成为新区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一个重头戏,共有19支队伍近400人参加。今年,新区以本次拔河比赛拉开全民健身单项比赛的序幕,接下来,羽毛球、乒乓球、游泳、足球、篮球、全民健身日、长跑等7项赛事活动将陆续登场,新区机关、社区、企业等均可组队参加。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