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组织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比武活动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6-03-24 09: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刘 敏)近日,坪山新区社会建设局组织举办新区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比武活动,记者了解到,此次岗位技能比武竞赛选取了国药致君公司作为试点,该公司62名员工参加此次竞赛。

此次技能比武活动为期两天,记者看到,比赛现场各组参赛人员身着洁净服紧张有序地进行比武。据了解,此次技能竞赛以“提高技能、锻炼队伍”为目标,是新区首次尝试多形式技能竞赛,也是新区企业内部技能比武的一次试点试探,希望通过以赛促学,以考促学,提升新区企业员工的整体素质,为所有技能人才提供一个技能晋升的平台。此次比武分为理论、实操两个环节,其中实操试题由行业专家根据企业生产实际进行命题,确保了比武贴合生产实际,反映员工真实水平,能有助于提升员工岗位胜任能力,推进公司各项工作目标实现。

“通过本次比武大赛,公司涌现了一批技能娴熟的技能员工,激发了岗位练兵的热情,营造了‘人人争先’的良好氛围,实现了员工成才与企业发展的双赢。”国药致君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新区社会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岗位技能比武作为试点达到了预期效果。新区以开展岗位技能比武为重要抓手促进企业发展,下一步,将继续开展此形式竞赛活动,让员工在比赛中潜移默化地认识到岗位技能对企业发展、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