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网球挑战赛选手走进坪山校园与学生互动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3-23 19:28
分享:

“网球进校园”活动火热开展

王楚涵示范如何颠球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朱茜)3月23日,2016深圳坪山金地挑战赛的第五个比赛日,由该赛事组委会与坪山新区公共事业局联合举办的“网球进校园”活动在坪山新区实验学校举行,澳大利亚球员卢克·塞维尔以及中国球员王楚涵作为球员代表与坪山实验学校7年级4班的46名学生,进行了热闹精彩的网球互动活动。

据悉,卢克·塞维尔和王楚涵都是国际网球届的希望之星。年仅22岁的塞维尔现单打排名186名,他是前青少年男单第一,曾在2011年温布顿网球锦标赛和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取得过青少年男单冠军的头衔。中国小将王楚涵虽然年仅23岁,但曾在2014年ATP1000上海大师赛击败过当时排在世界第17名的弗格尼尼,成就了中国男子选手首次战胜top20成员的历史。

在今天的活动中,王楚涵和塞维尔用一局简单的网球比赛来展示网球运动,同时还向大家展示网球的最基础的动作——球拍颠球。在球星展示之后,46名学生分成两队进行球拍接力颠球的游戏。在竞技和游戏当中,孩子们玩得非常开心,他们纷纷表示,虽然第一次接触网球,但觉得很有意思,学校里面就有网球场,希望以后可以多多进行网球运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