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建铁皮挡雨? 竟在楼顶违建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3-21 09:5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杨君 刘婷)日前,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联合市支队、坪山公安分局、新区公共事业局和坪山办事处,出动工作人员200余人次,车辆20余辆次,集中拆除坪山办事处六联社区4处楼顶加建违法建筑,共计400平方米。

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六联社区浪尾村有多处民房楼顶搭建了铁皮棚,业主表示因为屋顶漏水,稍微遮挡一下,保证不增加建筑面积。鉴于实际情况,执法人员告知业主其楼顶铁皮高度不能超过0.5米,四周不封围墙,可作遮风防雨之用。当执法人员再次到达现场时,业主的铁皮棚已搭建好,但用途并非用于遮雨,有的业主将四周用玻璃门封起来,有的将四周用砖墙封起来,形成了一层完整的实质性违法建筑。执法人员当场制止违建行为继续发生,并对业主下发了《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业主停止其违法行为并自行整改。之后,经过与社区多次做业主工作,业主均未自行拆除。

为防止该片区形成抢建风潮,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果断启动二级响应,集中拆除金朗巷13号、16号、18号和民泰路5号旁违法建筑。执法人员刚到现场,16号违建业主就拿起铁锤怒气冲冲地敲打着违建的围墙,说要进行自拆。考虑到该违建为楼顶加建,拆除不当会影响到附近房屋及行人安全,执法人员成功劝说业主离开违建现场后,对该处违建进行了彻底拆除。民泰路5号违建的清拆工作预计今天完成。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