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首个省级名师工作室揭牌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3-18 15:2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黄文伟) 3月17日,广东省名师工作室——何莹娟工作室在坪山新区碧岭小学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坪山新区首个省级名师工作室诞生。

工作室主持人何莹娟介绍称,未来三年,将发挥教师工作室的引领作用,打造科研平台、构建交流平台,并将工作室建设成为教师的命运共同体、科学集散地、提升助推器、精英孵化营。据了解,何莹娟工作室已开展了3期“工程”,自2010年以来吸引了近60名成员,并成功开展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骨干教师跟岗、课题研究、名师讲座等活动,引领青年骨干教师共同成长。

据坪山教科培中心主任李显明介绍,近年来,坪山新区入职新教师650人,占新区教师人数近四分之一,因此青年教师的成长至关重要。截至2015年,坪山新区共培养省市区名教师、骨干教师、教坛新秀124人,基本形成人才建设梯队。

据悉,此次广东省名师工作室——何莹娟工作室在坪山新区揭牌,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发挥名师的引领和辐射作用、提升坪山新区教师的整体素质与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