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学雷锋 真情暖坪山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6-03-07 09:12
分享:

理发师为居民义剪。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张文勇 文/图)三月的坪山春暖花开,涌动着一股爱的暖流。为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推进新区“志愿者之区”建设,新区团工委组织坪山、坑梓办事处团工委及各社区团组织,开展了“3·5”学雷锋暨深圳义工节系列志愿服务月活动,连日来,坪山市民互助互爱,一场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爱心活动轮番在新区上演,惠及市民。

爱心活动接连上演

3月3日,坪山办事处以“城市管理治理年”为契机,启动了“环境卫生整治千人大行动”。坪山办事处团工委组织团员青年和义工队伍参与活动。当天,团员青年和义工对城中村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劝阻乱丢垃圾、乱挂标语横幅、乱摆卖、超门线经营等不文明现象,并派发了“垃圾不落地”等宣传资料。

3月4日,坪山办事处泰华广场热闹非凡,该办事处“3·5”学雷锋集市便民活动在此举行。现场,坪山办事处团工委联合办事处妇联、总工会、安监办、司法所、计生办等部门,宣传法律维权知识,为有需要的群众排忧解难。

连日来,坪山办事处金龟、六联、江岭、田心等社区基层团组织也陆续组织开展了系列学雷锋活动。据了解,整个3月,坪山办事处团工委将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区范围内贫困儿童的帮扶工作,新区团工委拟在“3·5”学雷锋暨深圳义工节系列志愿服务月启动“坪山新区社区贫困儿童帮扶专项服务”,整合新区、办事处、社区等多方资源,力所能及地帮助贫困儿童及其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雷锋精神温暖市民

3月5日,经过精心筹备的坑梓办事处学雷锋日便民活动,在坑梓大新百货广场举行。坑梓团工委联合坑梓办事处义工服务中心、新区中医院、龙岗血站、坑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爱心理发店的志愿者们一起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9点-12点,广场上人头攒动。这边,大大的帐篷下,新区中医院的医生忙着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理发师为居民免费理发。那边,爱心市民排队献血;20多名义工在人民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一个上午,街头处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据统计,当天的活动共提供义诊120人次、义剪45人次,市民及义工献血25人次、献血总量达9000毫升。据了解,整个3月,坑梓团工委将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坑梓办事处将开展“3.12”增绿植树、无偿理发服务等活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