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卫生监督部门:强化学校卫生监督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6-03-07 09:0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黄想灵) 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日前,新区卫生监督所围绕学校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和校园环境卫生,开展了春季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工作,防止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等传染病在校园内暴发流行和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从目前的检查情况来看,辖区大部分学校均高度重视卫生安全工作,成立了以校长/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卫生安全组织管理机构,建立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各校设专人负责饮用水卫生管理,特别是对供水设备的清洗和消毒。”新区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部分未按要求配足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未对个别新入园、入学学生进行健康体检,未按要求开展工作的相关学校,执法人员下发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

接下来,新区卫生监督所将督促学校落实好各项措施,特别是针对存在问题较多、量化评分较低的学校,将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做到有检查、有督导、有验收,保障学校卫生安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