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新区5.5万学童返校上课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3-01 09:1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黄文伟)2月22日,坑梓中心小学全体师生齐聚学校广场,在宏亮的国歌声中向国旗敬礼,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显得分外庄严,2016年春季新学期如期到来。

记者今天上午走访了新区部分学校,坪山高级中学3000多名学生在该校体育馆二楼参加“金色翅膀”开学典礼,学校介绍,寒假期间内学处开展了“阳光行动美,亲情关爱浓”系列工作,新疆班学生在校亲团家长、老师和学生的陪伴下,积极参与到十佳歌手争霸、跳绳、踢毽子、背对背夹球跑、乒乓球比赛、踩气球筷子夹乒乓球、组团撕名牌等活动项目中,度过了一个丰富欢乐的假期;在六联小学的开学典礼上,该校李修楚校长寄语全体学生做文明有礼的小公民;秀新学校校长杨莹早早来到校车停放处,叮嘱校巴司机安全第一,平安接送孩子上学;坑梓中心幼儿园“灵猴闹元宵”开学嘉年华别具童趣,“小灵猴送祝福”全园幼儿在互送祝福红包的过程中体验到了小伙伴满满的爱,“小灵猴玩元宵”孩子们向老师、家长们学做元宵,“小灵猴猜灯谜”让家长和孩子们开动脑筋,猜出了一个个有趣又贴近生活的谜语。

记者从新区公共事业局了解到,2月20日新区学校幼儿园老师到岗做好迎接孩子返校准备,如备课、分配教材课本、清洁校园、检查校巴车况等工作,2月22日是全区学校、幼儿园新学期开学的日子,全区27所中小学和60所幼儿园学生正式返校学习,2016年春季新区学生数约5.5万人,寒假期间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孩子在家过了一个愉快安全的农历新年。

新区交警大队今天一早开展校巴安全运营路上检查专项行动,部署了4个检查点,总体情况良好。新区现有162台持证校巴,超半数为国标2012新款式(俗称大鼻子校巴),所有车辆两证齐备,并且严格执行定人、定线路的运营模式,每天平安接送4500多名中小学生和过万名学前幼童上放学。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