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妇儿规划多项指标提前达标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3-02 09:1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金姝) 为评估新区妇儿发展规划的实施情况,了解新区妇儿工作进展状况,昨日,市妇儿工委评估督导组来到坪山,实地走访了坪山中心幼儿园、坪山办事处江岭社区,并听取新区汇报《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中期评估自查报告》的实施情况,对新区妇工委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雷卫华参加活动。

当天,市妇儿工委评估督导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坪山中心幼儿园、江岭社区和三洋湖社区社康中心。在坪山中心幼儿园,督导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学校卫生保健、幼儿体检和预防接种等情况,询问幼儿园是否有向学生家长开展科学育儿指导等。在江岭社区,督导组一行人在查阅了相关资料,了解社区是否建立了妇儿保护工作机制及机制运行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新区妇儿工委相关负责人就新区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中期评估自查报告》进行了汇报。2015年8月,新区妇儿工委启动妇儿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督导工作,制定了中期评估工作方案。据监测数据显示,规划中期内,新区经济与人口健康发展,妇女卫生保健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社会、生活环境进一步优化,新区妇儿发展规划各领域总体进展顺利,多项指标提前达标或预期达标。

市妇儿工委评估督导组对新区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中期评估自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新区再推进、再进步,力争将该项工作纳入新区“十三五”规划中。

雷卫华表示,新区将对妇儿发展规划工作进行再认识、再提升,对发现的问题采取相应措施,对照规划逐项落实,让新区妇儿事业再上台阶。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