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医疗卫生系统举行2015年反暴恐演练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1-02 18:29
分享:

反恐演习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谭庆平 金爱芳)12月14日下午,在坪山新区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出现了这样一幕,门诊大厅突发“歹徒”持刀威胁、恐吓、袭击患者及工作人员,医院迅速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立即报警、进行人员疏散,医院保安对“犯罪分子”进行言语控制,并手持钢叉、盾牌等团团围住“歹徒”,随后同坪山派出所民警一起将其制服。原来,这是坪山新区医疗卫生系统举行的2015年反暴恐应急演练场景。

当天下午5点,坪山新区医疗卫生系统在坪山新区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举行反暴恐演练暨反暴恐应急防范演练培训。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雷卫华到现场全程观摩演练并进行点评,新区综合办、应急中心、公共事业局、坪山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和新区医疗卫生单位医务人员代表约200多人现场观摩演练。

据了解,近年来,暴恐势头逐渐高涨,暴恐事件频频发生,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作为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发生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其产生的社会影响范围之广,程度之深是我们所无法控制和想象的。为全面提升医疗卫生系统的反恐防暴意识,强化对暴力恐怖事件的预防和处置能力,新区不断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反暴恐应急医疗救治机制,在全区成立应急分队,每年分多次开展应急拉动演练和培训,建立了组织机构健全、应急设施配套、应急队伍过硬、应急响应迅速、现场处置科学的应急救治体系,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