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高学子赴港领奖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1-02 18:22
分享:

获奖同学合影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晏丹清)由深圳市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教育学会、香港教育评议会、澳门中华教育学会等多家单位联手举办的第六届深港澳中学生读书随笔写作比赛获奖名单于12月1日正式揭晓。坪山高级中学共有9位学子获奖,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6名。12日,获奖学生受邀前往香港九龙塘罗陈楚思中学礼堂举行了颁奖典礼。

当天,坪高五位获奖的学生代表在老师带领下,前往罗陈楚思中学参加大赛颁奖典礼,典礼现场,香港教育局还授予包括坪高在内的七所学校“优秀组织奖”,坪高李红梅老师、李朗平老师、蓝颖诗老师获“优秀指导奖”。

所有获奖学生都有一个阅读的故事。高二(7)班的林嘉慧这次得了二等奖,她的读书随笔源自小说《盗梦空间》。她告诉记者,这本书她读了两遍,书中人心险恶情节复杂,可是却存在“铁三角”这样纯洁的友情,让她很感动,所以上网找了很多背后的意义、故事,深入研究。

据悉,深港澳中学生读书随笔写作大赛是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深港澳教育发展的一项知名品牌活动。本次深港澳三地投稿文章约3500多篇,深港澳中学生读书交流活动组委会组织了两地教育及文化界知名人士组成评委团,按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所有参赛文章经过严格评分筛选,一共评选出高中组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优秀奖80名。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