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火锅底料非法添加罂粟壳专项行动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12-06 20:27
分享:

执法人员开展火锅底料非法添加罂粟壳专项检查行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邱涌彬)冬季是火锅类餐饮消费旺季,为加强辖区调味品市场监管工作,切实维护辖区调味品秩序,打击调味品违法违规行为,推进调味品市场健康发展,近期,坪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派出所对辖区火锅底料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专项整治以火锅调味料为重点检查对象,以火锅餐饮店及调味品集中交易的农贸市场、超市为重点场所,以居民聚居区为重点区域,严厉打击食品中违法添加罂粟壳、罂粟粉的行为。

联合检查组在对坑梓第二综合市场雄发副食店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店有销售通报名单目录所列的“大壳香粉”,执法人员现场随即对该商店的进货来源、索证索票、进销情况、库存等进行详细询问和检查,并联系深圳市质量计量检测研究院对该“大壳香粉”进行抽样送检。一旦检出罂粟壳、罂粟粉等违禁物品,涉嫌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此次联合检查组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坑梓辖区餐饮单位、火锅底料经营商店共28家,发现疑似问题产品1批次。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