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模型竞赛坪高再创佳绩 6人获全国赛资格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12-06 21:12
分享:

坪高学生麦合甫热提、买丽艳和张馨获“民族团结”团体项目第一名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晏丹清)日前,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团市委、市科协等部门联合主办的2015年深圳市中小学建筑模型竞赛在龙岗区实验学校落下帷幕。来自全市50多所中小学校的1200多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坪高代表队凭借过硬的素质和实力,获得7个团体项目第一名和5个个人项目第一名,6名学生将代表深圳市参加在广州南沙东涌中学举行的第十六届“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建筑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

本次比赛,坪高张声进、秦剑雄两位老师组织高一年级和新疆预科班共38名学生代表参赛。经过赛前艰苦训练和精心准备,比赛中参赛队员沉着应战,按照赛前训练和准备的策略灵活应对,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共获得团体项目第一名7个,个人项目第一名5个,其中麦合甫热提、买丽艳和张馨同学获得“民族团结”少数民族民居设计赛团体项目第一名,马晶、杨翠玲和曹羽欣同学获得“筑我长城”大型古长城赛团体项目第一名,马元强、李峥和塔布斯同学包揽“巴黎春天”欧式建筑创意赛个人项目前三名,麦合甫热提和马元强同学包揽纸结构承重赛个人项目中学男子、女子组冠军。 

秦剑雄老师告诉记者,参加竞赛的同学大部分来自新疆预科班,虽然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建筑模型竞赛,但是学生们利用每天下午课外活动时间和周末休息时间进行训练,在短短的时间里,从“零基础”到“喜欢上建筑模型”,最后到“比赛取得好成绩”,这是对学生刻苦训练的最好回报。

坪高科技模型社团是深圳市优秀科技社团,此次市建筑模型赛上的佳绩是社团的实力的证明,也是坪高素质教育的结晶。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