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升级版进口食品进出口商备案系统将启用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10-04 11:5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文洁)近日,为了确保进出口商备案系统的有效运行,保障新区进口食品企业顺利通关,深圳检验检疫局坪山新区办事处举办进口食品进出口商备案及相关信息记录培训,辖区共有17家进出口食品企业、30名企业人员参加。

10月1日将实施新《食品安全法》,国家质检总局将于同期启用升级版进口食品进出口商备案系统。届时,进出口商可通过互联网登录新备案系统(网址:http://ire.eciq.cn),提交备案信息办理备案。

据介绍,升级版进出口商备案系统不仅具有操作更便捷,查询统计功能优化等特点,还对进口食品进出口商备案和食品进口、销售记录提出更加严密、规范的要求,进一步健全进口食品安全信息全过程追溯机制。

为了确保进出口商备案系统的有效运行,保障新区进口食品企业顺利通关,结合“质量月”活动,新区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辖区进出口食品企业,一是及时办理进出口商全备案。进口食品的境外出口商或者代理商及境内进口商,均应通过新备案系统办理备案手续;二是建立进口食品追溯制度。进口商应建立食品进口、销售记录制度,如实记录食品进口、销售有关信息及境外生产企业信息等;三是准确提交报检相关资料。进口食品的进口商或者其代理人应在入境货物报检单中注明进出口商名称及备案编号,并提交上一批次食品的进口和销售记录。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