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销毁携带疫情的进口玉米下脚料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10-04 11:3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张丽)近日,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坪山新区办事处工作人员严格按相关程序规定销毁处理了一批来自乌克兰的携带疫情的进口玉米下脚料。

据了解,该批乌克兰进口玉米重约1000吨,从黄埔新港进口,入境时黄埔检验检疫局检疫发现该批玉米中携带有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豚草、三裂叶豚草和有毒杂草——曼陀罗,黄埔局对此出具了《检疫处理通知书》,对该批进口玉米严密检疫监管,并要求货物调离到坪山后须对运输及加工过程产生的下脚料集中做除害处理。

为严防有害生物扩散,保护新区生态安全,深圳检验检疫局坪山新区办事处制定了一系列的监控措施和预案,确保进口玉米在接卸、运输、储存、加工等全过程做到有效防疫,并对在接卸过程中撒漏的玉米、粉尘及杂草籽采取“集中存放、统一销毁”的监管处理措施。此外,该办还要求企业使用独立的储存筒仓;在深加工处理完成后,该办还对玉米可能携带的外来有害生物实施监测调查,对集中存放的下脚料进行监管并作焚烧除害处理。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