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捣毁一无证河粉加工窝点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9-27 23:0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曾昭粦)9月24日,根据居民提供的线索,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经过前期摸排和踩点,联合坑梓派出所对隐匿于坑梓秀新社区东一村南区某老旧住宅屋内的河粉加工窝点进行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发现,该河粉加工厂地处隐蔽,环境十分恶劣,设施设备简陋,其中用于河粉加工的米浆研磨机摆设在洗手间内作业,发出阵阵恶臭,检查时一从业人员正在进行大米研磨,且未佩戴任何卫生防护措施。

经询问,该河粉加工点经营者无法出示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许可证,涉嫌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执法人员依法对该食品加工窝点的食品原料、加工设备设施以及工具进行扣押,查扣用于河粉加工的大米4.6吨(共92包),半成品米浆200千克,扣押研磨机和切粉机各一台,以及用于加工河粉的工具一批,同时,对用于生产河粉的原料大米进行抽样送检。

据了解,该局已对该经营者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如有涉嫌刑事犯罪的情况,将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