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全面推行垃圾四分类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8-03 22:2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史韬 通讯员 傅洪涛)7月31日,深圳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管理办法发布会,正式颁发《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管理办法》。坪山新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代表坪山新区表态发言,表示将在辖区162个城中村及所有物业小区推行垃圾四分类,同时加快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力争每日垃圾减量200吨。

据悉,作为深圳市未来三十年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地,坪山新区肩负着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综合配套改革先行区,深圳新的区域发展极”的历史使命。坪山新区成立时间不长,但发展日新月异,同时也过早地面临着“垃圾围城”问题的困扰,新区成立以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破解难题,取得了一定成效,尤其是试点分类投放、厨余垃圾全链条处理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

下一步,坪山新区将自加压力,主动突围,在原有4个物业小区及1个城中村试点的基础上,将垃圾四分类实施覆盖范围扩大到辖区162个城中村及所有物业小区。同时,加快建设厨余垃圾、市场的蔬菜鲜果垃圾、园林绿化垃圾、大件垃圾建设资源化处理设施,保证分类收集后的垃圾能够充分再利用,园林绿化垃圾以及大件垃圾将结合餐厨垃圾处理设施,通过粉碎、晾晒等工艺后制成垃圾衍生燃料,利用科学的分析、高科技的处理工艺,将每天能够进行再利用的垃圾减量提高到200吨左右,并积极集合教育、卫生、经济、城建、社建等部门的力量,通过对社会各界,包括学校、医院、企业、义工、来深工作者、环卫工人等进行培训、宣传,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以及主动性,打造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标杆。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