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半月环公园设计方案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8-03 22:1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史韬 通讯员 傅洪涛)7月24日,坪山新区召开中心区半月环公园设计竞赛研讨会,研究筹备半月环公园国际设计竞赛活动,拟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半月环公园设计方案,这将是新区成立以来首次尝试在重大市政项目建设中引入国际竞赛机制,以提升项目设计水准及项目整体运作管理水平。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园林学会及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等部门的专家,共同对即将开展的第一阶段设计竞赛如何能够更好地指引公园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为进一步提高半月环公园设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使得参赛作品能够更加全面的体现出新区实际发展需求,与会专家对设计竞赛主题设计、特色营造、首要目标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和看法。

据悉,早在2010年,为指导中心区高标准规划建设,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坪山新区管理委员会就联合组织了坪山新区中心区概念规划国际咨询,初步形成了“半月环、蓝水道”的理念和思路。随着中心区各层面、各专项规划相继编制完成,“半月环”形象逐步清晰。中心区范围内主干路网将被调整为弧形,连通松子坑水库、中心公园、坪山站综合枢纽、三棵松水库,并通过带状公共绿地,与南侧的坪山河水系连接,构成连续的半月环中心绿廊,贯穿整个中心区,“半月环”公园应运而生。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