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城市管理“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稿)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8-03 21:2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史韬 通讯员 傅洪涛)7月24日,坪山新区召开城市管理“十三五”规划专家评审会,来自清华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及深圳市城市管理局等单位的5位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在听取规划编制单位汇报后经过研究讨论,对《规划》给出了客观中肯的评审意见,并一致通过了对规划的评审。坪山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正勤及新区城市管理局、两办事处城管系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会上,与会专家认为《规划》编制方法和路径较为科学,逻辑结构清晰,内容比较全面、客观,目标和定位比较准确,达到了规划编制的要求。

据悉,规划在对新区总体发展现状及城市管理需求预判的基础上,提出一套标准化管理体系、三大创新机制、四大保障措施、五大战略思想,同时结合城市管理各项具体业务,制定了六项实施策略,即:城市环境管理、城市生态管理、城市形象管理、城市秩序管理、城市智能管理、城市品牌管理,在厘清城市管理日常工作机制的同时,首次提出智能化、品牌化城市管理理念,并将管理与治理相结合、管理与服务相结合,以高屋建瓴的目标设计、先进的城市治理理念、前沿的科学技术、全民参与的互动机制助力新区城市管理工作理顺机制、冲破束缚,取得跨越式发展。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