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特殊儿童成长夏令营开营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5-07-23 08:57
分享:

一名特殊儿童把自己的心愿卡挂在心愿树上。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李露露 廖录斯 文/图)“家长与小朋友各绑一只手,亲子合作包饺子;书写夏令营心愿,小心翼翼贴在心愿树上……”日前,坪山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显得格外热闹,原来,由该中心主办的“Funny time暑趣多多”第三届暑期特殊儿童成长夏令营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坪山的特殊儿童及其家长参加了开营仪式。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届夏令营,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根据残障儿童的实际情况,从周一至周五分别设置了丰富多彩的课程。“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主题课程在每周三下午进行,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带领特殊儿童开展户外放飞、U站义工体验、地质公园游玩、亲子户外拓展等特殊生活体验活动。每周二、周四的“童画世界之你图我画”课程,该中心特邀义工老师,为儿童提供手绘画及书法教学,提升残障儿童的兴趣与特长。此外,陶艺课、手工模型课、游戏课、乒乓球课、魔术气球制作课、羽毛球课等多项课程将全面丰富残障儿童每一周的学习生活,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夏令营活动的开展,让残障儿童学习社交技巧,建立朋友圈。

据介绍,本届夏令营即日起至8月14日结束,在此期间,学员不仅可免费参加各项兴趣课程培训,还能享受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提供的专车接送及免费午餐服务。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