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荟暑期 国画班开班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5-07-30 08:52
分享:

墨香荟老师正在教孩子们学国画。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郑伟华 文/图)近日,在坪山办事处总工会的支持下,由田头、田心、竹坑和石井四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新坪山风景林带职工子女墨香荟暑期国画学习班正式在田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班,吸引了40余名社区少儿的参与。

据了解,此次暑期画画学习班为期1个月,共10个课程。社区特邀了资深的国画老师于每周的周一、三、五下午为学员们授课,指导学员练习。活动当天,老师主要介绍国画的基础知识,绘制国画所需的工具和使用方法,学员们都认真地听着老师的讲解。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便拿着手中的毛笔,蘸上墨汁,在宣纸上认真地学习画荔枝。去年的学员们边观察着老师的作品边自己进行模仿,而新学员们也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步步地完成了荔枝的绘画。

“孩子喜欢画画,兴趣班的学费也比较高,社区服务中心在暑期期间能开班,让孩子免费学画画,真是帮了大忙。”一个外来劳务工家长告诉记者。

据田头社工介绍,今年是田头社区继2014年后又一次开展暑期国画学习班,深受很多家长和少儿的喜爱和欢迎,报名的有去年的老学员,也有闻名而来的新学员。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