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坑幼儿园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3-30 09:21
分享:

3月27日,老坑幼儿园组织了一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黄文伟)3月27日,随着一声警报响起,老坑幼儿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演练是为贯彻落实加强幼儿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全体教职工和幼儿对消防安全知识意识,掌握灭火的方法,增强师幼火灾逃生的意识,体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有效地预防和处置突发性火险事故,增强师幼的紧急疏散能力,严防拥挤踩踏等事故的发生,保障幼儿园的财产和人身安全。

演练前,针对幼儿火场逃生、救援疏散等事项,老坑幼儿园精心设计了一份详细的消防演练方案。上午9点30分,在消防教导员的协助下演练正式开始,幼儿园里随即响起了警报声,安全指挥中心下达了“教学楼发生火灾,请老师立即组织小朋友撤离,注意安全”的命令。随即幼儿园电工马上切断电源,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同时各班老师立即带领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由一位老师在前引导,班主任老师在幼儿群中,生活老师紧随幼儿群后,沿着指定的疏散通道有序安全地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到达安全现场随即各班老师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园医们也已把紧急药箱安放到操场安全地带,随时观注着幼儿情况,及时让受伤的幼儿得到医治。演练共用时2分36秒,5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紧接着,消防教导员手持灭火器,给师生们进行了规范使用灭火器演示,老师和幼儿也上前演练,随后消防教员对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   

通过此次紧急疏散演练,幼儿懂得了一些消防常识,熟悉了幼儿园疏散的路线、方法,学会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教职工则在演练过程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及保护幼儿逃生的方法,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