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河流域办:推动“三区一带”开发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5-03-26 08:55
分享:

图为坪山河流域高空俯拍图。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常 亮 通讯员 李 栋 文/图)近日,坪山河流域综合整治和开发建设指挥部召开了2015年第一次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坪山新区2015年将采取“水环境治理+产业转型+土地开发+投融资”的“四位一体”综合发展模式,集中精力和财力重点推动坪山河流域“三区一带”的建设,即重点进行“华谊兄弟文化城及周边地区、坪山河流域低碳生态启动区、生命健康城片区、坪山河干支流综合整治及景观提升带”的开发建设。

同时,坪山新区将加快实施一些重点项目,以项目带动“三区一带”的建设。着力推动华谊兄弟文化城周边城市更新及配套项目的建设,与华谊兄弟文化城契合形成一个优质片区。从群众的角度来谋划网球中心周边地区建设,将其建设成为群众生活配套服务的体育中心;提升网球中心的档次,用以举办更高水平的赛事;加快流域低碳生态启动区的建设,开展建设项目低碳生态专项评审工作,将启动区建设成低碳生态的示范和样板区。

坪山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要求,坪山河流域办要继续抓好规划融合和实施,将坪山河流域内产业发展规划、空间规划、国民经济规划三个规划融为一体,特别是将坪山河流域的“三区一带”打造为“现代化国际化新城、新兴产业名城、民生幸福新城、文化创意新城、山水田园新城”。

编辑:郑则彬